见贤思齐焉

安静。

医者

         医者为何成医啊?说真的,小时候就知道范仲淹说的不为良相必为良医,谁不是端着悲天悯人的心思发的祈愿呢,今天和我在北医药的同学聊天,就是在刚刚,十二点了,他还在自习室呢,自习室九层楼,层层有人,七楼是满的。他们一直是这么学的,虽千万人吾往矣,他们也一直是这么说的,如果说心中没点儿什么逼数和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执念,他们干什么要这么做。不是那点儿尽力而为吗?不就是看不下去有人对着亲人哭泣吗?说到底也不过是一句,我想救他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他和我说,我们这么努力了,还有人砍医生,我也说不清是很生气还是很绝望吧,大概还得有点委屈,那个时候我甚至也感同身受了一把,也觉得委屈,还有生气,但是呢。
        我什么都说不出来,根本也没去安慰他,我猜大概沉默算是对于这个话题最好的交代了。怎么想都是一种[不可说,不可说,一说便错]他现在给我发了张图片,这个点楼道里还有人裹着被子在念书,他好像是有点崩溃,给我发了个[疯了,全都疯了]
        我当时看着那个人就像是火苗一样,真的以为可能是楼道着火了,后来觉得也像是火苗,他们烧着什么,为了一个目的一直这样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个黑龙江的朋友说,纪念初雪。
黑龙江下雪了,很冷,但是总有灵魂还在燃烧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