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贤思齐焉

安静。

劣根性真的可怕,我要改改。

我深刻的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人,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
可能因为曾经的生活顺风顺水,没有经受过降维打击,我把我每一次特别伤心的哭都记得特别清楚。

总结来看真的死要面子活受罪,人性还不好。


第一次是在小学,我在合唱团里没有被选中去唱一首全高音的歌,因为我嗓音条件真的不好。然后我哭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依旧嬉皮笑脸的去上学。但是我再也没碰过合唱团。而事实上,这件事小的好像只是失去了一个我很喜欢的玩具。


第二次是在初中,我和班里其他人去参加一个朗诵比赛,我的确会紧张,我忘词了,卡了一会才记起来。我记得全场的人都在看我,可我感觉他们都重影了。由于我们每个人的失误,我们真的得了倒数第一。当时大家每个人都很伤心,可我不喜欢和他们一样,所以我一直笑着安慰大家。然后得到了“你心态真特么好”的一句…评价吧。

但是呢?我其实自己偷偷跑出去哭了一节课,后来回来的时候,也笑眯眯的,还会去安慰自责的亲友。这件事之后,我就不再参与朗诵了。甚至说,我在这个影响下过了两年,才慢慢缓回来。


第三次就是在大学了,哈哈哈哈。


因为之前的原因,我真的不想竞选一个职位。而且由于时间从来没有淡化过以上两个事情对我的影响(当然,是我自己的原因。)我对于和朋友竞争或者说竞争本身真的畏惧。

所以我在大会之前直接放弃了这次竞选。我既没有选择合适的衣服,也没有准备任何稿子。我在演讲上就特别直接,说完告别之后,建议他们选择别人了。

最后结果不完全如我想象,不过这个社团也如愿的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了。可我还是很不开心,我就,特别特别不开心。

因为我不想参与这个社团的管理,但是我又想送送我的学姐。而且呢,他也直接证明了我真的是个懦夫。所以我还是哭了很久,当然了,似乎也没有人发现。

不过发完了这片之后就未必了。我缓到了现在,才刚刚释然。


我一直这样,我从不会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,从来不会选择拿不到的东西。如果获得不了,哪怕再喜欢也会直接放弃。


而前天,我遇到了第四次,那是我必须选择的事。可能我真的讨厌选择权不在自己手里的状态,可能我太害怕失败所以直接逃避了。可是他不能再这样影响我了,我将会逼自己改变了。

评论(4)